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海南铁警开展2024年春运首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29

1月26日,2024年春运大幕正式开启,海南铁警以“春运回家路 我是守护你的110”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春运宣传和爱民实践活动,全力确保铁路运输畅通和旅客出行平安。

image.png

在海南环岛高铁列车上,海口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文艺宣传小分队”进车厢,以吉他弹唱、快板说唱、歌曲合唱、有奖竞答等喜闻乐见的形式,把文艺表演与普法宣传相结合,针对春运出行可能出现的安全问题,开设法治小讲堂,展览新型毒品模具,宣传列车禁烟、禁毒等法治安全知识,并介绍“微信报警平台”的使用方法,普及110报警求助知识,将一个个安全乘车知识送到了每位旅客的心中。

image.png

火车轮渡南港派出所联合武警、特警,在客运楼、轮渡上开展执勤执法,加强港区巡逻防控和秩序维护;白马井站派出所联合地方政府、市公安局等单位,召开春运安保誓师大会,组织民警深入车站开展安全检查,全面净化出行环境;万宁站派出所联合镇政府、禁毒委员会等单位,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禁毒防毒宣传;东方站派出所联合地方交警、东方站客运等单位,以现场宣讲、互动问答的方式,介绍春运出行安全知识,提高旅客安全防范意识;海口站派出所、凤凰机场站派出所开展反诈、防骗防盗等法治宣传,执勤民警立足岗位开展帮扶重点旅客、答疑解惑、提拿行李等便民服务,让旅客回家路更顺畅、更温馨、更安心。

image.png

为期四十天的2024年春运,海南铁警将围绕打击犯罪、服务旅客、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等方面,全警动员、全力以赴,维护管内旅客乘降秩序稳定,为广大旅客平安出行创造良好治安环境。

image.png


来源: 法治日报-法治网
作者: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邢东伟 翟小功
上一篇:没有了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