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海口风情
项目建设“加速跑”奋力冲刺“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4-03-01


image.png

日前,江东新区中国石油海南区域总部基地项目现场,施工人员在焊接钢筋笼。


image.png

2月26日,江东新区高教科研组团内的江东梧桐里项目工地上,施工人员在加固模板。


image.png

2月22日,在滨海立交改造项目,现场工作人员对桥墩进行施工。


image.png

2月28日,海口新海港和南港“二线口岸”(货运)集中查验场附属专用通道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防撞护栏处绑扎钢筋。本报记者 石中华 摄


image.png

近日,施工人员在海口美安生态科技新城民银国际科创中心及智能医疗装备研发制造基地项目安装幕墙。


image.pngimage.png

2月23日,江东新区F07地块项目现场,塔吊林立,施工繁忙。


image.png

目前,江东新区椰青园S01项目正在加紧推进中。


image.png

连日来,海南大学观澜湖校区教学及生活服务设施(二期)项目现场,总是一派繁忙景象。



一年之计在于春,项目建设正当时。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海口多个重点项目建设吹响“冲锋号”,拉开了大干快干的帷幕;在项目工地,施工人员挥洒着激情和汗水,铆足干劲冲刺龙年“开门红”。

纵横交错的滨海立交上车水马龙,四通八达的道路交通连接起城市的经济“脉络”。随着一个个桥梁立柱拔地而起,一节节桥体连通成线,近日,滨海立交改造项目进入冲刺阶段。“目前项目工程形象进度已超八成,计划在3月底前实现竣工通车。”项目建设单位海口市建工集团路桥公司项目经理陈志瀚说。

俯瞰滨海立交下风景秀丽的龙昆北路,海口龙昆沟下游段综合整治工程项目施工正酣,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施工人员奋战一线不停歇,人景相融擘画出一幅热火朝天的图景。据悉,该项目计划于今年汛前完成水利工程中的河道工程、九孔涵拆除重建工程、四孔涵改造工程及市政工程中排水工程施工。

这边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活力十足,那边民生重点项目施工景象同样如火如荼。

近日,在江东梧桐里项目工地上,近1000名工人正在进行主楼主体结构及基坑回填土方等施工,为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目前该项目整体形象进度已完成24%,全部主楼均已冲出“正负零”,建成后可提供4252套安居房,认市民群众早圆“安居梦”。

“椰青园S01项目精装修已施工至10层以上,预计今年9月完工交付。”“椰青园S02、S03项目已基本完成全部主体结构施工,准备开始进行二次结构工程、水电预埋等施工。”……近日,海口江东新区椰青园回迁房项目不断传来好消息。该项目在春节期间连续施工的基础上,备足施工机械和原材料,在节后迅速掀起大干快干热潮。

与此同时,海文南路市政化改造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一期管廊支护结构施工。目前该项目一期污水管建设工程已竣工,预计4月底将完成现有900米工作面的管廊及排水工程。作为衔接美兰机场临空经济区及中心城区的重要通道,项目建成后将完善江东新区主干道路网结构,同时完善城市地下管网建设,提升城市居住环境。

此外,海口市国际中医中心项目建设进度超九成,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建成后将新增床位500张;海口市人民医院西院项目建设进展顺利,秀英区积极安排项目服务专员开展对接服务,帮助项目解决各项难题,积极推进项目在今年9月底完工交付。

项目“加速跑”,奋战“开新局”。

塔吊林立、机器轰鸣、车辆穿梭……随着一个个重大项目不断刷新建设“进度条”,海口城市建设扬鞭策马、奔腾向前,信心满满地奔跑在“春天里”。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由 本报记者 孙士杰 摄)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 曾昭娴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