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海南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4-03-11


3月8日,海南代表团在住地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冯飞、刘小明、王宏、陈国猛、李军、苻彩香、王小云、曹献坤、丁晖、何琼妹、蔡强、李锋、周军平、吕妍、林豪、韦小丽、陈凡、林桓、景柱、黄海文、雷亚飞、苏少洪、吴少玉等代表出席会议。戴军、张毅列席会议。根据大会秘书处统一安排,苻彩香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听取海南代表团对工作报告的意见;大会秘书处简报组继续到会听取意见。

冯飞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彰显了制度优势、法治精神和为民情怀,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凝心聚力的好报告,完全赞成。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聚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以强烈的改革精神谋划部署和推进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人大工作的实际行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取得了很多富有创新性、时效性的成果,充分展现新时代新征程人大工作的新使命新成效。海南将认真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工作部署,扎实推进立法、监督、代表等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海南实践。

刘小明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高屋建瓴、思路清晰、主题鲜明、主线突出,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一年来,新一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依法履职尽责,稳中求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更加充实,人大监督更加富有成效,人大代表更加深深扎根人民,同时,指导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监督、调研等方面,对我省政府工作给予了有力的关心和支持。恳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与海南纵向联动攻关、共同出题答题,形成一批在全国叫得响、有影响力的立法成果;提早部署、统筹安排、有序推进相关调法调规工作,确保海南自由贸易港如期顺利封关运作。

其他代表在发言中也表示赞成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并提出意见建议。


来源: 海南日报
作者: 李磊 陈蔚林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