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禁毒宣传
海口云龙镇开展非法种植制毒原植物排查铲除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14

为了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禁毒意识和识毒、拒毒、防毒能力,进一步加强毒品原植物排查力度。12月14日,海口市琼山区云龙镇政府联合云龙派出所等部门开展毒品原植物排查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主要对辖区内的农田荒地、种植大棚、废弃院落、花卉种植地、房屋顶等易发部位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排查,重点排查了大麻、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种植情况。尤其杂草丛生、地理位置较为偏僻的空地,做到排查不留死角、铲除不留盲区,让“罪恶之花”无处绽放,经排查,未发现云龙辖区种植制毒原植物。

  在开展踏查的同时,工作人员还向辖区群众广泛开展禁种毒品原植物的宣传,张贴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宣传海报,让更多群众了解大麻、 罂粟、麻黄草等毒品原植物的外观特征、禁种铲毒相关法律法规、举报奖励制度以及执法打击成果,切实增强群众禁种意识和举报非法种植的积极性。

  以入户给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图形讲解等形式开展,给群众群众普及毒品原植物、种子的特征和禁毒知识等,鼓励村民、花农等群众在务农过程中,发现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要及时向云龙派出所或者镇禁毒办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

  此次活动,工作人员向花卉种植户、基地工人、农户(花农)等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增加了群众参与禁毒工作积极性。经过排查,未发现有销售毒品原植物种子和毒品原植物种植的情况。同时,通过五彩云龙广播站向各自然村播放禁毒宣传知识,努力做到宣传全覆盖,营造了浓厚禁毒宣传氛围。今后,云龙镇将继续加强对毒品原植物的排查,营造有毒必铲、种毒必究的良好氛围。


来源: 新浪海南 新浪海南
上一篇:没有了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