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海南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0


3月19日上午,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习相关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省检察机关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工作情况,部署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毅出席会议。

会议提出,全省检察机关和广大检察干警要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紧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检察铁军。要持续推进主题教育成果深化内化转化,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的实际行动上。要深入推进讲政治与讲法治有机统一,自觉把检察监督办案放在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切实担起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的职责使命。

会议要求,要坚决扛牢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主体责任,全链条压紧压实责任,全力支持驻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工作,形成从严管党治检更大合力。要在惩治腐败上持续协同发力,持续加大对行贿犯罪惩治力度,大力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上持续用力。要把纪律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从严加强纪律教育和纪律执行,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每名检察干警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持续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着力营造求真务实、担当实干的良好氛围。要大力加强检察业务管理,以高水平管理促进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要深化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常态化落实报告通报等工作机制,坚决堵住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的“风口”。要及时常态规范开展追责惩戒工作,进一步顺畅检察机关内部违反检察职责线索发现和移送、追责程序启动等工作机制,推动司法责任制全面准确落实。


来源: 海南日报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