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海口风情
海口龙华区举办民族文化交流演出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2


歌舞表演齐绽放,共谱民族团结情。3月20日,第23届海口冼夫人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的海南各民族文化交流演出活动在新坡冼夫人文化广场成功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弘扬冼夫人坚持维护国家统一,增强民族团结的精神,深入挖掘海南传统民俗文化的精神内涵,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进一步唱响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

演出在舞蹈《花开龙华》中拉开序幕,来自海南的各族群众欢聚一堂,热闹非凡,舞蹈《美丽侨乡》《渔娘乐》《海南话》,独唱《奔格内》等16个节目轮番上演。整场演出节目丰富多彩、精彩纷呈,涵盖舞蹈、琼剧、独唱、歌伴舞等多种类型,除了具有海南各民族特色的节目表演,还开展了民族知识有奖互动环节,一次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后,演出在舞蹈《黎族丰收乐》中圆满结束。整场演出展现了海南各族儿女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共同走向繁荣进步的壮美画卷。

“这是一场精彩的民族文化盛宴,观看完表演,对各民族的优秀文化有了更直观而深刻的印象。”现场观看演出的群众代表表示,这次民族文化交流演出是一场浓缩真情、传递真爱的演出,不仅为歌颂冼夫人致力于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精神,也促进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来源: 南海网
作者: 党朝峰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