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海口风情
海口骑楼建筑历史文化街区晋升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发布时间:2024-04-08


4月7日,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发布公告,经海南省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按程序组织综合评定,海口骑楼建筑历史文化街区成功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这是海口骑楼建筑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结出的新硕果,也是海口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海口骑楼建筑历史文化街区是我市近五年来首次新增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也是继海口假日海滩旅游区、雷琼海口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海口观澜湖旅游度假区和长影环球100奇幻乐园之后的第7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景区位于海口市龙华区长堤路,是国内现今保留规模最大、保存基本完好的骑楼建筑群,也是城市起源地之一和海外琼籍华侨的“乡愁”所在地。作为海口地标性建筑,其独特的南洋建筑风格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是游客了解南洋文化的一扇重要窗口。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海口骑楼建筑历史文化街区逐步开展渐进式保护利用工作。在维护和修复景区内历史建筑的同时,不断更新旅游新场景、新业态,优化各类基础设施,丰富日常文艺活动,增加景区可参观面积,商业服务和旅游服务质量快速提升,成为“本地人常到、外地人必到”的“文商旅”集合体。

据了解,海口市围绕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以加强旅游产品和服务供给为突破点,集中力量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的国家级旅游品牌,推动旅游产品丰富化、旅游供给品质化。接下来,将着力塑品牌、兴业态、拓市场,继续推动资源条件成熟景区创建4A级旅游景区,进一步提高海口旅游核心竞争力和服务质量,助推海口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海拔新闻
作者: 椰网/海拔新闻记者 王辉
上一篇:没有了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