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海口秀英区检警联动:“检察护企”助力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4-04-08

image.png

为更好地推进“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助力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近日,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检察院与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召开联席会议,就清理涉企“挂案”和涉案企业合规等专项工作进行沟通交流。

联席会上,第二检察部主任付茸与经济侦查大队大队长刘伟首先对涉企“挂案”的案件范围、清理时限等做了交流发言,重点了解涉企案件立案受案情况,近年是否有新增涉企案件“挂案”,针对部分涉企案件立案但未办结,事实没有查清、证据未收集到位的,要求公安机关在法定期限内应做出处理决定,确保案件得到妥善处理。会议还研究了涉案企业合规专项工作,要求公安机关在办理涉企案件时注意调查企业是否存在严重的经营管理漏洞,以及企业管理人员是否具有合规意愿。在打击涉企犯罪的同时,要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合法权益,共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秀英区检察院将持续深化检警联动,切实增强检察履职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为海南法治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来源: 秀英检察
上一篇:没有了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