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真毒品、假奶茶...” 海口琼山区检察院进校共创无毒校园
发布时间:2024-04-16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禁毒工作部署,推动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纵深发展,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遏制毒品蔓延,巩固校园禁毒防线,营造绿色无毒校园环境。4月8日,琼山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联合第五检察部、云龙检察室在琼崖纵队红军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禁毒宣传进校园”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通过组织同学们参加禁毒知识讲座、观看禁毒宣传视频、真实案例解读、趣味问答等方式,详细的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针对近年来毒品犯罪人群趋于年轻化,青少年好奇心重的特点,检察人员通过图文并茂加案例的形式重点讲解了“奶茶”、“邮票”、“笑气”等新型毒品的识别方式,同时围绕毒品危害、防毒技巧及禁毒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以案释法,引导同学们提高对来源不明的食品饮品的戒心,做到不好奇、不上当、不靠近,保持健康向上的生活习惯和娱乐方式,真正树立防毒、拒毒意识,免受毒品侵害。

image.png

此次活动共向在场师生发放宣传资料50余份,解答现场咨询10余次,提高了广大师生对毒品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识别和抵制毒品的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image.png

绿色青春不“毒”行,向阳而生无止境。下一步,琼山区检察院将持续加大法治进校园宣讲力度,一如既往地做好禁毒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 琼山区政法委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