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鲍剑深入旧州镇调研巡崖河落实河长制工作情况并指导扶贫大比武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29

6月28日上午,海口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鲍剑深入旧州镇调研巡崖河落实河长制工作情况并指导扶贫大比武工作,海口市水务局孙副林副局长,市委农办许杰峰处长,市河长办林华生,琼山区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覃俊,区水务局局长陈在红,旧州镇委书记林海,镇委副书记、镇长陈晓娉陪同调研。

巡崖河又名鸭程溪,河段长度19.36公里。河段起于甲子镇水口村,止于旧州镇新客村。在巡河的过程中,鲍剑听取了关于巡崖水水体现状的汇报。

鲍剑要求,水务局务必定期做好水质检测工作,并每月汇报一次水质监测情况。同时各级河长要落实责任,继续加强巡崖河及周边环境日常巡查管理,确保动态掌握河体基本情况,保护好生态环境。同时,他还询问了低洼村庄,汛期如何安全转移的问题。

在雅秀村委会,鲍剑随机抽查了脱贫户王录胜、王录权、蔡汝昌的一户一档扶贫档案,仔细查看了各项帮扶措施落实情况。驻村第一书记汇报了雅秀村委会扶贫基本情况、产业帮扶措施、产业效益及发展村集体经济情况。

  在听取汇报的过程中,鲍剑还关心的询问了贫困户的思想动态,组织化产业帮扶过程中贫困户的获益情况,是否存在村干部优亲厚友、村集体经济概况和发展前景以及村级财务使用情况。

鲍剑强调,在产业帮扶的过程中,要坚持注重做好劳动力就业转移工作,确保群众可持续性,稳定性收入。

随后,鲍剑一行实地察看了黑山羊的养殖情况,详细了解黑山羊今后的发展前景。

最后,鲍剑强调,产业发展一定要可持续性,保证贫困户有长久、稳定的收入。为进一步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内生动力,建议组织开展“田教授”互帮互助脱贫攻坚活动。活动以村委会为单位,据当地实际,分别从贫困户中推选出在养牛、养猪、养羊、种植等方面的能手,以及部分热心愿意免费教授种养技能的劳动致富带头人,聘请其为“田教授”。且定期组织各贫困户集中学习,由“田教授”免费为其传授种养技能,并讲述自身勤劳致富的经历与过程。最终实现共同脱贫致富奔小康。



作者: 姚娇娟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