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点赞!海南省长发话了,政府执行力有这十大毛病必须整改!
发布时间:2018-07-12

7月11日召开的海南七届省政府第二次会议上,海南省省长沈晓明直面问题,列举了海南各级政府执行力不强的十大现象,并找出“病根”,开出药方,以十四招提高政府执行力。

微信图片_20180712184643.jpg

省长眼中执行力不强的十个方面
沈晓明表示,从去年开始,省政府对执行力方面存在的问题做了全面的调研,发现执行力不强主要表现在十个方面:

微信图片_20180712184646.jpg

一是走马观花、蜻蜓点水。
二是文山会海,不求实效。
三是急功近利、表面文章。
四是有头无尾、虎头蛇尾。
五是推诿扯皮、不敢担责。
六是畏首畏尾、不敢碰硬。
七是消极搪塞、冷漠怠慢。
八是工作疲沓、效率低下。

九是有令不行、有禁不止。
十是暗箱操作、吃拿卡要。

找准病根开药方

沈晓明认为这十个毛病的病根有四个方面。
一是政治敏锐性不强。

二是制度不够完善。

三是学习提升不够。

四是工作作风不实。

就如何提高政府执行力,海南省人民政府制订了十四条措施。包括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决策部署,高质量决策,落细落实责任主体,完善沟通协调机制,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严格依法履行职能,提高会议实效,精简发文,加强督查、改进检查考核方式,深化政务公开,把执行力效果作为奖惩依据,强化政府秘书长、副秘书长工作职能,发挥班子核心作用等。

来源: 海南廉政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