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海口市召开“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07-17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7月16日上午,海口市召开“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动员大会。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上来,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作《关于在全市开展“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实施方案》的说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立文,市政协主席王云霞,市委常委王艳萍、林海宁、王忠云、易鹏;各区各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副书记鲍剑主持。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把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大胆探索新时代海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路径;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开创新时代海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局面。进一步解放思想,敢想敢干、敢闯新路,坚决破除利益固化和体制僵化的藩篱,在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和公平、高效、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等方面下真功夫,虚心学习借鉴国内外自贸区、自贸港的先进成熟经验,改造创新、为我所用,为海南打造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提供生动范例。要坚持“谋定而后动”,多“打基础、修跑道”,用心用情用力抓好事关海口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保持“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精心谋划好开局,夯实基层基础,紧紧围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水平高起点做好江东新区规划建设,为海口未来的大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抓好当前各项中心工作,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开好局提供保障。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统筹做好固定资产投资、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深入开展百日大招商(项目)活动,确保全面完成年初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全市人民在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就业、收入、教育、医疗卫生、食品药品安全、社会治安等问题,持续办好“菜篮子”、上学、就医、住房、夜市经济等一批民生工程、惠民工程。以美丽海南百镇千村工程为抓手,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注重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扭住“产业”“就业”两个关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推进城市更新“五化”先行、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和社会文明大行动,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和国家海洋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举全市之力争创国际湿地城市。

会议要求,要持续转变作风、提高执行力,在全市上下营造风清气正、见贤思齐、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一天当三天用”“不惜脱几层皮”的干劲扎实推动各项工作,针对当前我省政府执行力存在的“十个方面”问题,深入查摆、自查自纠、立行立改,全力提升执行力。各个单位的班子特别是“一把手”,要善于统筹和协调各方面的资源,广泛调动干部和群众的积极性,落细落小、善作善成。完善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为敢于负责者负责,真诚关心爱护干部职工,真正为那些扛重活、打硬仗的同志撑腰鼓劲。

来源: 海口日报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