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市
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紧抓自贸港建设机遇推动海口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4-13

4月1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议我市与高新技术企业深化合作等工作,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实施之年,各项工作都要围绕服务和推动自贸港建设来思考、来谋划、来进行。要聚焦海南“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紧紧围绕旅游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精准招商,与有实力的企业深化合作,用好项目、大项目推动海口产业结构优化,推动实现自贸港建设背景下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集约节约用地,用好用足政策。坚持用最好的资源吸引最好的投资者,把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体现在一个个具体项目上,进一步明确产业发展标准和项目准入门槛,既着眼长远又立足当前实际,提高引进项目的质量,丰富产业内涵,优化产业结构,推动产业不断提质升级。二要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服务保障。建立完善相关工作机制,提升服务企业的主动性、专业性,高效研究解决项目签约中遇到的困难和企业诉求,让投资者和海南百姓共享改革发展红利。三要做好跟踪对接,抓好项目落地。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动已签约项目落地见效,进一步落实责任分工、加强多部门协调配合,把协议转化为项目,把项目转化为更多的就业岗位、转化为海口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任务分解等工作文件。

副市长鞠磊、王磊、冯鸿浩、龙卫东、孙芬、杨昌生、沈继奔,市政协副主席刘辉平出席。我市四个区及高新区、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同志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参会。

来源: 海口融媒体中心
作者: 高翔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