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综治
海口秀英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6-18

6月16日下午,海口市秀英区委书记郭刚主持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七届八次全会和近期省市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专项工作。刘小琴主任、柳战良代区长等区三套班子成员及副处以上干部、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00618095440.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七届八次全会及省委刘赐贵书记在闭幕会上总结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海南省委关于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决定,传达学习了6月12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着眼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做好思想和工作“两个准备”,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指示要求,深入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落实《总体方案》各项任务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以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投身到自贸港建设的火热实践中,只争朝夕、不辱使命,脚踏实地、狠抓落实,确保干一件成一件,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信任和重托,以“不怕苦”、“不怕累”、主动担当的实干精神,确保中央的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在秀英落地生根。


  会议传达学习了6月16日上午省委刘赐贵书记赴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调研专题座谈会精神,听取了我区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指出:当前国际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警惕疫情新形势,不得有丝毫麻痹大意。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以赴做到滴水不漏、万无一失。特别是严把 “三港一站”关口,加强对重点地区来琼人员的监测、排查和健康服务管理,同时采取有效措施抓好人员流动、对来自高风险国家和地区进口商品的风险监测、排查及处置,严格落实对物流运输的防疫措施,全力以赴守好海南“北大门”。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贯彻落实相关政策。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对标习近平总书记“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的指示要求,持续用脑用心用情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想,以入脑入心的学思践悟狠抓落实;要着力做好总体方案和全会精神的学习培训、宣传贯彻工作,将普遍学习与重点培训相结合,自我学习、集中宣讲和考试考核相结合,让总体方案和全会精神人人熟知;同时要进一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以研究落实工作的具体路径抓手,举全区之力主动参与、深度融入海南自贸港建设,推动各项任务全面完成。


  二是要采取超常规举措,加快项目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争取早期落实,取得早日收获。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扛起责任担当,结合实际情况,围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等三大主导产业,坚持“走出去、引进来”,抓紧落实早期安排,全力抓招商引资、抓项目落地、抓工程建设、抓关键节点,采取超常规举措落地一批项目;做好项目的征地拆迁、服务保障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争取早期收获,争取早见成效。


  三是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抓好招商引资,推动项目聚集发展。要完善相应机制体制,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开展委托招商、代理招商、以商招商,建立区招商引资联席会议制度;构建大招商格局,扩大招商宣传,强化招商实效,推动招商平台运作实体化,做到企业需求在哪里,我们的服务就跟到哪里,真正把服务意识写到脸上、嘴上、行动上,全力以赴将秀英打造成自贸港制度集成创新样板,树立自贸港营商环境标杆。


  四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正确方向。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坚持五级书记抓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来源: 海口政法
作者: 秀英区委政法委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