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市
丁晖:坚决落实生态环保主体责任 全面推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发布时间:2020-06-29

6月28日上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和“413”重要讲话中关于生态环保部分的内容,传达学习韩正、胡春华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工作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及市委部署,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具体工作任务。


微信图片_20200629084004.jpg


海口日报记者苏弼坤 摄


会议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海口核心竞争力和最大发展本钱。全市政府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生态文明建设对海南自贸港的极端重要性,认真做好为期百天的生态环保整治大督察相关工作,坚决落实生态环保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全面推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全力确保海口生态环境只能更好不能变差。


会议要求,一要抓紧抓实生态保护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对标对表《中共海南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的决定》30条措施,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实施意见及任务分解,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保制度,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要抓紧抓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以最坚决的态度落实填海修复、禁养区养殖场清退、垃圾处置、土地问题整治等整改任务;三要抓紧抓实大气污染防治,对于发现的扬尘污染、焚烧秸秆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四要抓紧抓实水体治理,加快实现全市行政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五要抓紧抓实生态文明体系建设,高标准推进禁塑、生活垃圾分类、装配式建筑推广、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等各项重点任务;六要抓紧抓实国土空间环境管控。
市生态环境局、市资规局、市园林环卫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分别作交流发言。
市政府党组成员鞠磊、王磊、龙卫东、凌云、沈继奔、冯明出席会议,副市长丁飞列席会议。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 张甜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