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海南省府城戒毒所派驻民警对海口市琼山社区未成年矫正对象开展有针对性的谈话教育
发布时间:2020-11-26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相关要求,进一步规范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的行为举止,提升海口市琼山区司法局三门坡司法所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量,以实际行动推进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11月24日下午,海南省府城戒毒所派驻民警,以面对面谈心谈话形式,对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王某某和梁某分别开展个别谈话教育。

1.png

  在个别教育过程中,派驻民警紧紧围绕《社区矫正法》规定要求,结合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王某某和梁某犯罪事实和现实表现,开展具有针对性个别教育,目的在于帮助、教育和引导未成年矫正对象树立正确服从意识,珍惜社区矫正期间和谐矫正环境,不断改正自身的不良行为,早日回归家庭、回归社会。特别对未成年矫正对象王某某在更换工种,到了新的工作环境中,更要遵守社区矫正工作制度,严格执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私彩、定位监管、学习教育、公益劳动等具体要求,并及时向三门坡司法所汇报更换工种的具体情况。

2.png

  在谈心谈话教育的基础上。对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王某某和梁某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牢固树立服刑意识,做到警钟长鸣,二要认真遵守社区矫正各项监管规定,服从监管;三要不触犯法律这条“高压线”,珍惜“自由”改造环境;四要严格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行为,自觉树立感恩社会、回报社会的思想意识。

  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表示:一定要自觉服从三门坡司法所日常管理,自觉遵守社区矫正期间的规章制度,严格请销假,坚决不做违法犯罪的事情,努力让自己成为合法公民,争取早日回归社会、服务社会。


来源: 琼山区司法局
上一篇:没有了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