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海口市琼山区社矫中心联合海南省府城戒毒所派驻民警共同对新入矫对象开展谈心谈话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4

9124eeb59685dbb64206e1baf86e4f3a.jpg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扎实推进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规范化管理。2020年12月1日上午,海南省府城戒毒所派驻民警对海口市龙塘镇司法所新入矫对象胡某某开展谈心谈话教育活动。对推进海口市琼山区龙塘镇司法所做好新入矫对象的监督管理,教育引导新入矫对象的服刑意识、法规意识发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在谈心谈话教育活动中,海口市琼山区社矫中心和派驻民警在充分了解新入矫对象的基础上,与新入矫正对象胡某某进行“我问你答”的形式面对面交谈、心贴心教育。全面了解社区矫正对象胡某某犯罪信息、思想动态等实际情况,并从真实交通事故收监案例分析入手,重点指明了其交通事故犯罪给家庭、给社会带来的严重的危害,并明确指出其在社区矫正期间违反监管制度带来的严重后果,明确要求新入矫对象胡某某必须要引以为戒。

同时,海口市琼山区社矫中心和派驻民警对新入矫对象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增强自身守法意识,把自己改造成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公民。二是严格遵守《社区矫正法》各项社区矫正工作制度,珍惜社区矫正给自己带来的自由,严格约束自己的言行,增强服管意识,不断提高接受教育改造的自觉性。三是积极参与全社会开展禁毒防毒活动、打击私彩活动和扫黑除恶活动。

新入矫对象胡某某说:尽管自己因交通事故犯了罪,但家庭、社会和政府不但没有抛弃自己,而且给自己一个宽松和谐的矫正环境。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自己要以身边的亲人、朋友为榜样,努力回报家庭、回报社会。


来源: 海口市琼山区司法局
上一篇:没有了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