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海口市司法局桂林洋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物业纠纷案件
发布时间:2020-12-17

2020年12月11日,海口市司法局桂林洋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物业纠纷案件,有效地化解当事双方的矛盾,维护社区和谐稳定。

微信图片_20201217145341.jpg

案件简介:海口市桂林洋经济开发区某小区,博境20栋102室业主遭遇了一件颇为闹心的事。该房子自购买以来并未进行装修居住,但近期回来打理院内杂草发现花园绿化带外围护栏钢管人为损坏及玻璃丢失的问题,多次找物业协商均吃闭门羹,无奈之下拨打12345热线寻求有关部门帮助。

微信图片_20201217145346.jpg

  调解经过:海口市美兰区永卫社区、桂林洋司法所人民调解员接到12345热线投诉件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了解情况。经过了解,物业方认为该洋房的房屋已交付时限超过两年,且花园公摊是赠送业主使用,应当由业主来维护,不存在物业管理范围。业主对物业方的答复表示无法接受,花园虽是公摊面积赠予业主使用,但是围栏的损坏直接原因是物业的安保管理不到位导致的,在围栏损坏及玻璃丢失后,物业方也应当第一时间通知业主说明情况并积极处理。

微信图片_20201217145350.jpg

调解结果:经过海口市美兰区永卫社区工作人员及海口市司法局桂林洋司法所人民调解员多次的沟通协调,在征求各方意见后,达成以下调解协议:

一、海南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提供护栏维修的钢管和玻璃材料;

二、2020年12月19日前物业需将维修材料送达业主住所;

三、业主林某对围栏进行自行维修;

四、今后花园护栏由业主自行维护。


来源: 海口市司法局桂林洋司法所
上一篇:没有了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