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海口市美兰区司法局帮助“三假”刑释人员安心返乡
发布时间:2020-12-21

为加强对刑满释放人员帮扶引导,促进刑满释放人员顺利回归社会。目前,海口市美兰区司法局正全面有效的落实刑满释放人员衔接制度,以防止刑释人员出监所后没有同家庭和基层组织衔接就直接流入社会,成为人口管理盲区而设立的。而“三假” (假姓名、假地址、假身份)人员的存在使回归衔接工作落实难度进一步加大。

微信图片_20201221194642.jpg

2020年12月19日,美兰监狱“三假”罪犯于某某刑满释放出狱,海口市美兰区司法局对此高度重视,将其列为重点人员,落实必接必送制度,积极与美兰监狱对接,由美兰监狱民警将陈某某送至海口市美兰区社区矫正中心,由海口市美兰区司法局、海南省司法厅选派民警交接接收,实现无缝衔接。

接收于某某后,工作人员首先对其开展思想教育,以“唠家常”的方式了解其个人情况,告知其目前已经出狱了,需要积极地去适应社会,融入社会,重新开始新的生活,而核实真实身份正是重新开始的第一步。

在工作人员的询问下,于某某告知,自己是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张格庄台上村人,父亲已经去世,目前还有母亲已表弟在山东老家。

微信图片_20201221194647.jpg

随后工作人员带着于某某前往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白龙派出所进行身份信息核查,经核查得知其身份证已被注销。于某某表示,既然自己已经刑满出狱了,现在只想返回山东烟台寻找亲人。但因身份证被注销,导致无法购买车票返乡。

微信图片_20201221194652.jpg

了解到于某某返乡存在的困难,海口市美兰区司法局工作人员联系协调海口市救助站,说明于某某情况,请求帮助安排住宿并购买返乡车票。随后在司法局工作人员、选派民警谢警官的陪同下,安全将其送至救助站。考虑到北方天气寒冷,在海口市美兰区司法局工作人员的协调下,救助站给其提供了大衣。

最后,谢警官告知其一定要改过自新认真生活。于某某表示如果没有工作人员的帮助与陪同,如今没有身份的他出狱后不知该何去何从,并保证今后一定遵纪守法,认真对待生活,尽早回归社会开始新生活。

微信图片_20201221194657.jpg

微信图片_20201221194702.jpg


来源: 海口市美兰区司法局
上一篇:没有了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