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海口市美兰区司法局海甸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
发布时间:2020-12-22

常言道好借好还,再借不难。但在现实生活中经常会出现因为借钱引发纠纷致使朋友反目,甚至闹上法庭的情况。

微信图片_20201222175617.jpg

近日,家住海口市美兰区海甸岛西溪里的符某向海口市美兰区司法局海甸司法所求助。原来,符某与蔡某系朋友关系,2019年10月蔡某因资金周转问题向符某借款39000元并约定还款日期及利息,双方订立了借款协议。但是约定的还款日期已过,符某多次联系蔡某,蔡某都拒接电话,还拉黑符某电话和微信,符维某万般无奈只能向司法所求助。

微信图片_20201222175621.jpg

符某某情绪激动地向司法所专职人民调解员讲到,“现在要起钱来,借钱的还成了“老大”,这还有没有道理”。调解员见符某情绪激动,忙招呼他坐下并递上一杯开水,叫他有话慢慢说。待符某情绪稳定后组织双方坐下来调解。

微信图片_20201222175644.jpg

海口市美兰区司法局海甸司法所专职人民调解员在了解此起借贷纠纷事实并查明有关证据后,通过辨法析理耐心地对当事人讲解有关民间借贷的法律法规,并对蔡某进行了诚信教育,促使当事双方在遵守法律法规的前提下互谅互让。耐心地对蔡某进行疏导,说明如期偿还借款是法定义务,应依法偿还,如果蔡某不还钱,符某把他起诉到法院对他的公司经营诚信都会有影响。并介绍法院新实行的失信名单制度,在一定程度上对其形成威慑。经过人民调解员4个小时的协商沟通,双方当事人接受了人民调解员的调解方案,自愿达成调解协议:本金39000元与利息由蔡某在40天内一次付清,并当场在调解协议书上签字。

微信图片_20201222175649.jpg

2020年12月21日,海口市美兰区司法局海甸司法所成功调处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彻底解开了当事人的心结,防止了矛盾的进一步激化,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至此,此事得到了圆满解决!双方握手言和,表明不会再为此事产生纠纷。双方当事人对海口市美兰区司法局海甸司法所专职人民调解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感谢,并对我们的工作给予极大的认可!


来源: 海口市美兰区司法局海甸司法所
上一篇:没有了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