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海口市龙华区司法局遵谭司法所组织开展《民法典》知识讲座进机关活动 陈元主持
发布时间:2020-12-23

微信图片_20201223173710.jpg

为进一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增强海口市龙华区遵谭镇机关部门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提升法治素养,2020年12月23日上午,海口市龙华区司法局遵谭司法所组织开展《民法典》知识讲座进机关活动,讲座由海口市遵谭镇委副书记陈元主持,邀请海南阳光岛律师事务所董晓璐主讲,遵谭司法所、禁毒办、妇联、关工委、民政等镇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及专职人民调解员参加。

微信图片_20201223173714.jpg

讲座中,董晓璐律师就《民法典》中的亮点条款进行了讲解,通过民众生活中常见的矛盾纠纷案例来阐释《民法典》和以前法律法规的不同之处。对居住权、抵押、合同、离婚冷静期、夫妻共同债务的界定、高空抛物责任判定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强调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引导大家带头做好《民法典》相关宣传。

微信图片_20201223173717.jpg

此次讲座提高了大家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守的规范准则,自觉养成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来源: 海口市龙华区司法局遵谭司法所
上一篇:没有了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