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学党史 话政法16|李庆给海口中院全体院领导和各党支部委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22

为充分发挥“引学”“带学”“促学”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6月17日下午,海口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庆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给全体院领导和各党支部委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心能主持党课。

1.png

李庆以《学党史悟思想,正风气开新局,努力为海南自贸港建设高质量发展作贡献》为主题,围绕“真学”“真悟”“真做”三个方面,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力,并引导党员干警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作表率”。党课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意义深刻,通过客观真实的事例分析,具体生动的阐述说明,鼓舞党员干警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2.png

李庆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切实找准结合点、切入点。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市委巡察整改、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服务党委工作大局相结合,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到促进法院高质量发展上来,把合格干警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各项工作走在前、做表率。

李庆强调,要做坚定信念的表率,坚守对党忠诚“生命线”,挺起理想信念这个“主心骨”,做管党治党的“担当者”,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做严守纪律的表率,下大力持续整治顽瘴痼疾,转变司法作风,推动建章立制,形成以制度管人、管事、管案的新局面。要做敢于担当的表率,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服务大局、执法办案、司法为民、改革创新、法院管理上勇担当,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来源: 学党史 话政法16|李庆给海口中院全体院领导和各党支部委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