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海口市琼山区法院召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8-13

1.png

根据巡察整改工作安排部署,8月9日下午,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法院召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传煌主持会议,琼山区委巡察办主任林柳翠、琼山区纪委监委驻区委派驻组一级主任科员肖圣金,琼山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朱伟,海口市委第五巡察组龙华工作小组成员伍卓万等同志到会指导,琼山法院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审委会专职委员列席会议。

琼山法院党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充分准备,在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深入开展谈心交心,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领导班子会前准备情况及党内征求意见情况。马传煌代表院党组就巡察反馈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原因和下一步努力方向作深刻剖析。随后,马传煌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查摆问题,认真严肃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其他院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互相开展批评,进行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实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林柳翠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后半篇文章”提出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把解决问题作为巡察整改工作的落脚点,坚持不走过场、不走形式;二是强化整改的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分管领导和主管部门督促整改责任,形成齐抓共管整改落实的局面;三是强化制度建设,以巡查整改为契机,认真梳理现有制度,找出制度漏洞,逐步完善制度体系。

肖圣金会上作了点评,他认为,琼山法院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政治站位高、会前准备充分,各班子成员个人查摆问题全面、细致、深刻,在开展自我批评和互相批评环节开诚布公,敢于揭丑亮短,营造了良好的会议氛围。

朱伟表示,琼山法院紧紧围绕主题召开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全面、深刻检视了自身问题,明确了努力方向,亮明了整改态度,体现了全面整改、彻底整改的决心,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遵循了”团结批评又团结的方针”,整体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洗洗澡、治治病”作用,达到了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目的。

马传煌表示,到会指导同志的点评讲话中肯实在,既对琼山法院工作给予了肯定,也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法院下一步开展整改工作指明了方向,院党组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照单全收。最后,就切实抓好巡察问题整改落实,马传煌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迫切性,将巡察整改提升到政治高度上来,要敢于面对、敢于正视问题,举一反三,真正的认识到存在问题的危害性;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问题整改,不折不扣地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同时运用好整改成果;三是要坚决贯彻中央“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和“高标准、严要求,树标杆、作示范”的要求,严于律已,为全院干警作出表率;四是要把巡察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以落实整改倒逼治生态优化,努力打造过硬法院队伍;五是要把巡察整改与审判执行工作结合起来,切实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以工作成效检验巡察整改成效。


来源: 法治日报-法制网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