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海口中院进一步完善办理破产府院联动工作机制 有效解决破产财产处置难点堵点问题
发布时间:2021-10-18

日前,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海口市税务局、海口市资规局举行海口市办理破产府院联动机制文件会签仪式。此次活动是进一步完善办理破产府院联动工作机制的重要举措。通过联合发文,有效解决破产办理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对提高办理破产便利度,强化破产管理人履职保障,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具有积极作用。

会上,海口中院与海口市税务局会签了《关于进一步解决破产程序中涉税问题的若干意见(试行)》,与海口市资规局会签了《关于破产程序中涉不动产登记事项办理的意见(试行)》。

《关于进一步解决破产程序中涉税问题的若干意见(试行)》进一步明确了非正常户解除、纳税信用修复、税务注销及核销“死欠”的办理流程,有效解决了破产涉税难点问题。另一份文件则针对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的堵点,区别不同情形提出处理意见,有效解决了破产财产处置中的瓶颈问题,同时依托“互联网+不动产”合作协议,实现了不动产信息与破产审判信息共享,让不动产办理事务步入快车道。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