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冯永忠深入新江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23

image.png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2月21日上午,海口市龙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永忠一行来到龙泉镇新江村,为新江村的“两委”班子成员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深入镇村。

宣讲会上,冯永忠检察长结合自身学习思考和认识体会,围绕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等方面,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事例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全面准确的阐释和解读。同时,结合新江村发展实际,就如何将全会精神有机融入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中,建设美丽乡村等内容与“两委”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使“两委”班子成员更进一步了解全会精神内涵,熟悉党的理论路线及方针政策。

image.png

与会人员专心聆听、认真记录,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宣讲会意义重大,内容丰富,收益良多,对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性。

就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冯永忠检察长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建议:

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掌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更好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

二是要加强全会精神的宣传引导,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丰富多彩的形式,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到群众中去,迅速掀起全村学习宣传热潮,让群众知道会议精神、理解会议精神,进而支持我们的每一项工作。

三是巩固深化脱贫攻坚成果,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情,转为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结合村里实际情况,抓住发展机遇,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富民产业,持续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宣讲会结束后,冯永忠检察长一行深入新江村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村情村貌、新农村建设以及新江村小型抽水灌溉站建设等工作进展情况,对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来源: 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