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检察院召开1-11月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暨考核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24

4.jpg

为进一步推动各项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的位次,全力以赴投入年终冲刺工作,12月17日,秀英区院召开2021年1至11月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暨考核推进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钱晶晶主持会议。
会议由各部门、各条线负责人围绕案件质量主要评价和考核指标,汇报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就如何抓住年底有限时间做好最后的冲刺,提出具体工作措施,各分管副检察长、检委会专职委员对分管工作补充提出明确可行的意见。

5.jpg

钱晶晶检察长强调,年终岁尾,工作千头万绪,要合理调配工作力量,集中精力抓落实抓推进,及时查漏补缺,推动各项业务工作站位争先,就全力做好冲刺攻坚,提出以下四个要求:
一是要有危机感。省院案管部通报的58项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中,我院有多项不如全国平均水平,形势严峻,要正确面对压力挑战,短时间内有提升空间的工作,要制定措施追赶超越,短时间内无法扭转现状的,像诉前羁押率、民事裁判案件监督率等,要提前谋划明年的工作思路,助推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二是要有全局观。不少业务数据指标同时涉及多个部门的工作,像案管的移送犯罪线索立案率考核指标,各业务部门在办案过程中都可能发现犯罪线索,最后是否能够立案,需要刑检部门去监督。控申部门的司法救助工作,需要各业务部门提供案源支持等。各部门、各条线不能仅盯本部门、本条线的工作数据,要树立谋事“一盘棋”、干事“一股劲”、成事“一条心”的全局观,共同推进全院各项业务数据提质增效。
三是要有每分必争的意识。10月高检院对案件主要评价指标进行了修订,各部门、各条线要加强与上级院对口部门的沟通,掌握本部门、本条线的最新考核要求,及时完善相关数据及材料。业务数据是对检察工作好坏的检验,“聚沙成塔”,各部门、各条线要有每分必争的意识,充分重视年度考核得分,工作做了,应得的分数不能落下,确保不负职责、圆满收官。
四是要有奖优罚劣的导向。注重将案件质量评价指标、考核结果运用与检察官业绩考评、个人评先评优相结合,坚持从业务数据中看作风、看能力、看担当,让“奖优罚劣”的指挥棒发挥考核的导向和激励作用,引导全体干警自我督促自我加压,积极干事创业,以“求极致”的精神办好案、做好事。

来源: 秀英检察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