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海口市美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余亨到美兰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3

1月11日下午,海口市美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余亨带队,专题对美兰区检察院检察工作进行指导并召开座谈会。美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志刚、杨柳芳、韩愈、詹道军等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美兰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铮主持。

image.png

座谈会上,傅铮详细介绍美兰区检察院干警队伍基本情况,并围绕“四大检察”工作内容,汇报该院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同时就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听取汇报后,胡余亨对美兰区检察院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检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聚焦主责主业,扛起检察担当。要着眼于江东新区建设的工作大局,谋划工作布局,制定目标任务,针对江东新区发展建设中的因拆迁、土地、经济纠纷等情形,引发的各类刑事犯罪要进行深入研究,不断提升检察业务水平,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加强联动配合,创新工作机制。要进一步加强与人大常委会、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在行政检察、公益诉讼等方面创新工作机制,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形成为民服务的工作合力,共同维护好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持续开展普法,营造法治氛围。深入学校、乡镇、企业,对法律知识掌握较为薄弱的青少年、老人、职工等重点人群,提供精准化、多样化的普法宣传产品,提升检察机关的司法公信力,营造起“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傅铮对美兰区人大常委会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并提出美兰区检察院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梳理2022年各项检察工作任务要点,以检察履职服务好美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实地参观走访

image.png

会后,胡余亨一行来到美兰区检察院“扬帆”心理工作站等附属功能区,通过实地参观、听取汇报等方式,直观了解该院专业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零距离感受该院检察工作特色和亮点。



来源: 美兰区检察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