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法院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8

image.png

根据中共海口市琼山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琼山组通〔2022〕5号)文件要求和部署,1月24日上午,海口琼山法院党组在院三楼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马传煌主持,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黄峰同志及黄白羽同志,区纪委监委驻区派驻组一级主任科员肖圣金同志,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朱伟同志到会指导,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严格按照主题和议程,紧密结合班子和个人实际,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

为确保高质量开展民主生活会,会前,海口琼山法院党组认真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积极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营造良好氛围、做好充足的准备。

会议通报了海口琼山法院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海口琼山法院领导班子会前征求意见情况。马传煌代表琼山法院党组作班子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并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image.png

△琼山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黄峰

对照检查结束后,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黄峰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黄峰指出,会议准备充分,组织严密,主题鲜明,“辣味”十足,严谨务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促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不断提高司法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觉悟力、政治执行力,对照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对标查摆问题,抓整改,针对查摆和反映出来的问题,借力政法队伍教育整治东风,强化主动接受督导的政治自觉,强化全力配合督导的行动自觉,强化抓实问题整改的责任自觉,切实担负起全面严管纪检的政治责任,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量和效果,更好履行律监督职责。要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问题清单,完成期限立行立改,分别形成领导班子整改工作方案和班子成员的个人整改清单,一项一项抓落实。三是落实建章立制成果,把制度建设作为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的治本之策,本着求真务实的原则,着眼长效抓落实,持续深化治理源头,切实解决制度切入问题,保证制度规范化。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司法干部的终身课题,认真总结经验成效,盘点问题不足,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确保达成教育总结不终结,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琼山司法工作高效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践成果,使人民法院工作监督有力,制约有效,运转有序,切实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期待。

image.png

△琼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传煌

海口琼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传煌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在思想认识上下功夫。在践行“两个维护”上走在前、做表率,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二是在问题整改上下功夫。班子成员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问题整改,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特别要聚焦重点,找准病灶、对症下药,动真碰硬、真改实改,制定行之有效的措施。要以钉钉子的精神,一项一项整改,一件一件销号,切实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三是在忠诚履职尽责,推动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和政法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总结2021年全年工作,深入谋划2022年工作,解放思想、创新举措,努力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和更加到位的司法保障,以严和实的工作作风,公正高效的司法业绩不断推动人民法院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 琼山区人民法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