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上次三亚,这次海口!这个“百万网红”又犯事了……
发布时间:2022-03-11

又又又是他!

还记得2月份三亚交警

曾抓获一名百万粉丝的机车博主吗

image.png

如今,他跑到海口

在街头“疯狂炫技”

看了网友拍摄的视频

也不知道他是玩车还是玩命……

3月7日,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接到一则视频举报称,一名男子在海口海甸六东路无证驾驶摩托车。视频中显示,该男子未佩戴安全头盔驾驶一辆车牌号为京B2**35的大排量摩托车在道路上行驶中采取翘车头、急刹车等方式炫耀车技,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海口公安交警立即组织警力核查举报线索情况,迅速锁定违法驾驶人及车辆,并依法传唤驾驶人接受处理。该驾驶人李某博于当日到海口公安交警美兰大队接受调查处理。

image.png

李某博指证涉事车辆

经核查,3月6日17时许,当事人李某博在驾驶证已被吊销的情形下,仍驾驶摩托车并炫车技。李某博自称帮朋友调试摩托车期间试车,因炫车技被市民拍摄视频上传网络举报。面对警方询问举证,当事人李某博承认了其实施无证驾驶、违反禁令通行、未佩戴安全头盔驾驶摩托车的交通违法事实。

image.png

询问李某博现场

经进一步核查证实,李某博曾于

2019年因危险驾驶罪

被郑州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并依法被吊销驾驶证

今年2月因无证驾驶摩托车

被三亚警方行政拘留

对于多次因无证驾驶摩托车被查处

李某博表示十分后悔

今后将会改正错误

最终,民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104条、《海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82条和64条的相关规定,对李某博无证驾驶、违反禁令通行和未佩戴安全头盔驾驶摩托车的三项违法行为,合并处以罚款1650元处罚,并处行政拘留15日。

海口公安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切勿心存侥幸实施无证驾驶的交通违法行为,在道路上驾车炫车技危及交通安全。否则将被依法查处、严惩不贷。


来源: 法治时报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