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禁毒宣传
海口市秀英区为禁毒工作者“充电蓄能”
发布时间:2022-03-30

3月24日,海口市秀英区禁毒委联合驻秀英区戒毒(康复)指导中心在长流镇开讲禁毒专管员业务技能培训班专场培训第一课,区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指导中心负责人,该区禁毒委全体工作人员,长流镇、西秀镇全体禁毒专管员参加此次培训。

微信图片_20220330102148.jpg

此次培训邀请了海南省琼山强制隔离戒毒所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副主任、二级警长、三级心理咨询师王盛誉进行专题授课。王盛誉通过课件讲解、案例分析及场景模拟等形式,重点讲解了心理咨询的分类、形式、过程及技巧等方面的知识,同时,引入现场模拟日常工作场景,与禁毒专管员进行“一对一、面对面”互动交流,并就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详细解答,教授参训人员如何运用心理咨询辅导技巧开展工作,有效帮助了参训人员对禁毒业务知识的理解和掌握。

此次培训,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进一步提升心理专业知识水平,掌握了心理疏导沟通技能,增强了禁毒工作业务能力,为更好开展吸毒人员戒毒康复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下一步,秀英区将紧紧围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部署要求,根据秀英区2022年禁毒教育培训计划安排,继续组织开展现场专项培训课,邀请授课老师带课到镇(街),不断加强辖区禁毒专管员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着力打造一支能力强、业务精的禁毒队伍,努力实现全区禁毒工作高质量发展、跨越式提升。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