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禁毒宣传
海口市秀英区举办2022年毒品预防教育宣传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5-20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毒品预防教育宣传工作水平和禁毒队伍综合素质,推动海口市秀英区禁毒工作迈上新台阶,5月19日下午,海口市秀英区举办主题为“禁毒宣传教育常抓不懈助力无毒害自贸港建设”的2022年毒品预防教育宣传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培训班由秀英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禁毒委副主任王米媚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520163024.jpg

此次培训邀请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宣传科科长冯善友进行专题授课,通过课件讲解、案例分析等形式,讲解了中国禁毒史、当前禁毒形势、禁毒法律法规、毒品知识和毒品预防教育宣传等内容,对如何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宣传进行专业性指导,讲解内容既有典型案例,又有理论分析,从专业知识到日常实操,对日后开展教育宣传工作具有指导性意义。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受秀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区禁毒委副主任郭逢喜委托,王米媚就做好秀英区毒品预防教育宣传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努力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当前禁毒形势,积极主动学习,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结合所学知识、岗位职责和任务要求,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切实增强禁毒工作的履职能力。

二是要形成禁毒宣传的强大合力。全区各镇(街)、各部门和各群团组织要共同参与毒品预防教育宣传工作,努力形成禁毒宣传工作合力,要充分发挥禁毒宣传员的作用,搭建并不断扩大禁毒宣传志愿者队伍,广泛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群众性禁毒教育宣传活动,切实营造全民动员、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不断夯实全区禁毒工作成效。

三是要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各单位要坚持重点和普遍相结合,以“6.26 国际禁毒日”“法制宣传月”等活动为契机,加强对各类重点人群的精准教育宣传,把毒品预防教育宣传工作做实、做细、做深,不断巩固和扩大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成效,全力助推我区禁毒工作迈上新台阶。

秀英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区禁毒委副主任庄恢奕,市公安局秀英分局副局长、区禁毒办主任史长安,市公安局秀英分局禁毒大队大队长、区禁毒办副主任蔡于济,各镇(街)分管禁毒工作的副书记、政法委员,区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指导中心、区禁毒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辖区各派出所内勤,全体禁毒专管员参加培训。

今年以来,秀英区禁毒委以“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专门制定禁毒业务培训计划,采取集中培训、专场培训等形式,邀请经验丰富的专家和讲师,重点围绕毒品预防教育、缉毒执法、吸毒人员管控、禁毒法律法规和专业心理辅导等内容,“点单式”选定课程,“零距离”专题授课,“一对一”答疑解惑。截至目前,全区已开展集中培训2场,镇(街)专场培训4场,切实做到培训人员、培训内容“全覆盖”。

通过组织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进一步强化了辖区禁毒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提升了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为打造专业化、规范化、职业化禁毒专职队伍,助力建设无毒品危害的自由贸易港奠定了良好基础。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