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阳光检察|检察长带队现场巡库检查,来到这些地方
发布时间:2023-08-2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切实做好河(湖)长制工作,8月17日上午,琼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日科一行深入三门坡镇荔枝水库、昌白水库开展河长制现场巡库检查工作。三门坡镇镇委书记蒋文强、主任科员蔡汝轩等参与巡河。

image.png

在巡河过程中,李日科检察长一行对两大水库的日常管理状况、水质情况和周边生态环境仔细巡查,并听取了镇、村两级河长和水库管理员关于水库日常管理、问题整治的情况汇报。针对三门坡镇镇政府准备利用昌白水库开展生态养殖的计划,李日科详细了解了该计划的可行性、水质影响情况及发展前景,并提出意见建议。

image.png

“要坚决保护好水质,不要让水质受到影响,特别要加强水库安全管理,守护好水库附近的生态环境。”在了解了两大水库近期治理成效后,李日科检察长谈道。针对水库的管理和发展,他进一步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把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巡河工作结合起来,在切实做好水库保护工作的前提下,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开展生态养殖活动,推动周边经济发展;

二是各级河长要积极履职,密切关注水库的水生态环境,强化河、湖生态管控,完善水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从严、从实做好“六水共治”工作;

三是要发挥检察机关监督职能,加强各职能部门间的合作,形成河湖环境资源保护合力,筑牢生态保护司法屏障。

接着,李日科检察长一行来到三门坡镇大荒洋蔬菜种植基地,仔细了解农产品种植结构变化、种植效益、农产品销售等情况,调研当地农业和村民经济发展情况。

近年来,琼山区检察院严格落实河长责任,扎实开展常态化巡河工作,以确保河流治理的顺利进行和河流生态的保护。下一步,该院将进一步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作用,全面落实“河长+检察长”机制各项工作要求,以问题为导向,加强联合巡查,线索互通、信息共享,协同相关职能部门严厉打击、共同解决河湖治理难点问题,持续推进河流生态保护,为保障琼山水安全贡献检察力量。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