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网办中心:“线上出警”更高效“网办业务”更便捷
发布时间:2024-01-06

1月5日,记者走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办公大楼10楼看到,工作人员李纬的电脑视频对话框内显示着一起交通事故现场,他正耐心教车主王先生如何拍摄事故现场照片,并上传至交管12123平台,作为交警认定事故责任的依据。几分钟的对话结束后,该起交通事故的信息已经被记录下来,王先生和对方车主均驾车离去,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将发送至双方手机上。

像这样的简易交通事故线上快处,2023年7月至12月底,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网办中心已处理12400余起。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立足全力提供便民、快捷、高效的交管服务,专门成立了网办中心。网办中心有民警8名、辅警17名,其中党员6名,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手段为群众提供便利服务,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办理更多交管业务,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简易交通事故线上快处,既节约了车主时间,又节省了警力资源,同时也缓解了因交通事故造成的交通拥堵,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海口简易交通事故在线快处,适用于机动车与机动车之间在城市道路发生的财产损失或者致人轻微受伤事故,且已投保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

简易交通事故线上处理到底有多快?一组数据来说话:事故车辆撤离现场的平均时长压缩至10分钟左右,出具事故认定书的平均时长压缩至30分钟左右。目前,已有6家保险企业进驻网办中心,实现事故快处快赔、当天办结。记者打开交管12123平台,点击“事故视频快处”板块了解到,遇到交通事故的车主在这里可一键开启“视频报警”,操作简单。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网办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海口47项交管业务已实现网上可办,涵盖简易交通事故办理、机动车业务、驾驶证业务和交通违法行为处理等四大业务板块,“下一步,我们将争取更多的交管业务转移到线上办理,实现可网办业务达到80%以上的目标,推动‘网上能办’向‘网上好办’转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 高潮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