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海口公安警察节系列活动 “警”彩来袭!
发布时间:2024-01-11


1月10日是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为进一步凝聚警心,鼓舞斗志,激发公安队伍活力,海口市公安局开展庆祝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激励全警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推进海口公安工作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并把系列庆祝活动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坚决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守护人民幸福和安宁的神圣职责。


图片1.png


01 升警旗宣誓仪式暨警营开放日


以警旗为引领 以训词为号令


1月10日上午,海口市公安局举行升警旗仪式,重温入警誓词。誓言铮铮穿云霄,“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全体民警高举右拳,面对红蓝相间的警旗向党和人民作出庄严宣誓,大家精神昂扬豪迈,誓言铿锵有力,信心愈加坚定。


图片2.png图片3.png


仪式上宣读了海口市委市政府《致全市公安民警辅警的节日慰问信》。在信中,市委、市政府代表全市人民,向公安民警辅警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对2023年海口公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这对全市广大公安民警辅警来说是鼓励,也是一种鞭策。


图片4.png


全市公安机关和全体民警辅警将站在新起点,进一步坚定信念,勇毅前行,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部署,紧扣服务保障自贸港建设主线,巩固拓展“七大攻坚工程”,当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守护人民幸福安宁的排头兵。


警旗指引,击鼓催征。2024年,海口公安将坚持政治统领,打造铁心向党的忠诚警队;强化宗旨意识,打造坚守初心的为民警队;涵养清风正气,打造严整规范的法纪警队;狠抓执行落实,打造雷厉风行的效能警队;勇于创新争先,打造充满活力的阳光警队。以急的心态、赶的劲头,奋进新征程,蹄疾步稳推进全市公安工作现代化高质量发展。


图片5.png


升旗仪式结束后,海口市公安局邀请民警辅警家属、青年学生、媒体记者等社会各界代表走进警营参加警营开放日活动。本次警营开放日共设置警用车辆、警用装备、警犬互动以及交警TPTU、特警技战术、最小单元作战演示等互动环节,还设置了交警、禁毒、反诈、反走私普法市集,多警种共同展示,“警”彩纷呈。


图片6.png图片7.png图片8.png

图片9.png图片10.png

02 制作警察节主题视频

一个数字 一群勇士


央视社会与法频道专题发布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03 盘点海口公安的2023年


每一次拼搏都值得喝彩


2023年,海口市公安局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创新实施“七大攻坚工程”,推动公安工作现代化高质量起步发展,圆满完成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惠民生各项工作任务,总体呈现破案上升和立案、接处警情、涉警违纪违法信访投诉、96116热线投诉下降的“一升四降”良好态势,社会治安创十年来最好,人民群众安全感进一步提升。


04 警察节灯光秀


警察节主题灯光秀在海口点亮


1月9日晚和10日晚,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灯光秀点亮海口夜空!“人民警察,节日快乐!”“致敬中国人民警察!”等画面在屏幕上一一亮相,致敬每一位日夜奋斗在工作岗位上守护平安的广大公安民警辅警。1月9号、10号19:00时至22:00时,灯光秀连续两晚在滨海大道沿路进行展播。



05 选树优秀民警辅警

2023海南省最美人民警察:


冷晓伟 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白龙派出所所长、二级警长

图片13.png


2023海南省最美辅警:


杨仁标 海口市公安局琼山分局便衣警察大队辅警

图片14.png


2023海南省最美辅警:


陈德平 海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秀英大队辅警

图片15.png

来源: 椰城警民通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