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警”艳全场!海口警方警营开放日“警”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4-01-11

2024年1月10日是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今天上午,海口市公安局举行了隆重的升警旗宣誓仪式,并组织警营开放日活动,设置普法市集,邀请110名青年学生代表,以及民警辅警家属、媒体记者等社会各界代表走进警营参加活动。


图片16.png

图片17.png


警营开放日活动中,交警支队TPTU快速反应机动队、特警队员、警务实战教官先后展示了警用摩托车驾驶、特种战术、抓捕控制歹徒等科目演示,超燃演练贴近实战,引起观众阵阵欢呼。

图片18.png


“太过瘾了!”大家纷纷举起手机记录下一幕幕精彩的瞬间。本次警营开放日共设置8个现场互动展示区,多警种共同展示,“警”彩纷呈。

图片19.png

图片由警方提供

“今天来到这里,见到了我们平时看不到也摸不到的一些武器和装备,对守护我们的人民警察更加有信心。”特警队员身边的排爆机器人、高精度狙击枪、装甲车等各类装备一字排开,吸引了很多学生的关注,大家争相体验拍照留念。警犬互动展区,更是热闹非凡,在看完“汪汪队”精彩的业务展示后,大朋友小朋友纷纷与警犬互动合影。

图片20.png

图片由警方提供

一名戴眼镜的同学一会儿端起狙击枪,一会儿拿起防暴枪,不停地体验,“以前从没见过真枪,今天不仅摸到了枪,特警队员还教了我一些枪械知识,我觉得太酷了!”

图片21.png

图片由警方提供

本次警营开放日,海口警方搭建了一个普法市集,民警化身“摊主”,在自己的摊位前,向师生群众普及安全知识,以知识问答、游戏互动的方式“兜售”警用周边小礼品。

图片22.png


“我们经常网络购物,如果接到电话说快递丢了要补偿,可得小心,不然兜里的钱真就被骗走了。”“马上到假期了,要离岛回家,可不能贪图小利,给别人‘套代购’免税商品,这是违法行为。”“毒品危害巨大,而且还有很多伪装品,眼前展示的这些都是披着‘马甲’的新型毒品,同学们可得注意分辨,远离毒品。”在反诈骗、反走私、禁毒、交通安全普法市集,“摊主”民警仔细地向群众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并开展游戏互动和有奖问答,师生们在快乐游戏之余,进一步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


“你们这个活动太好了,看到了精彩的抓捕演练,还学到了法律知识,以后多邀请我们参加,也欢迎警察叔叔们到我们学校去开展活动。”临别前,师生们还意犹未尽,丰富多样的警用装备和精彩纷呈的普法市集让大家直呼过瘾。

来源: 海口日报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