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海南省公安厅党委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扩大)会议提出 擦亮海南自贸港平安“金名片”
发布时间:2024-01-22

1月19日下午,海南省政府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蔡朝晖主持召开省公安厅党委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理念为工作指导,持续深化最安全地区创建,统筹发展和安全,准确把握民生领域各类风险隐患,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夯实基层基础上聚焦发力,完善矛盾纠纷排查机制,严打赌诈违法犯罪、严整涉黄突出问题、严查走私违法犯罪、严管旅游市场秩序,保持对“套代购”走私的严打高压态势,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等公共安全治理,擦亮海南自贸港平安“金名片”。要主动参与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加快社管平台智能化实战化水平提升,打击整治串通投标和旅游市场违法犯罪,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要拓展移民与出入境政策,寓管理于服务,打造外国人服务管理海南样板。

会议强调,要加快构建现代警务体系,深化智慧公安建设,以数据赋能重塑基层基础工作体系,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水平。要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反腐,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违规宴请饮酒“六项规定”等铁规禁令,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三不腐”,确保队伍风清气正。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突出政治标准和实干实绩,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选优配强各级领导干部,全面提升民警辅警职业素养和实战本领,不断提升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能力水平。

来源: 法治日报-法治网
作者: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邢东伟 翟小功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