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李荣灿参加小组会议讨论“两高”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4-03-11


3月8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举行小组会议,讨论“两高”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委员、海南省政协主席李荣灿在参加讨论时表示,两个报告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客观全面、亮点突出,安排今年工作思路清晰、主题鲜明,展示了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司法成果,回应了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期待,都是求真务实、彰显法治、振奋人心的好报告,自己完全赞成。

李荣灿说,两个报告政治站位有高度,通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司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服务大局有担当,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司法服务就跟进到哪里,采取的一系列有力度、有成效的司法举措,充分展现了主动服务和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历史进程的强烈责任担当;履职为民有情怀,把保障和增进民生福祉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和司法为民的宗旨;改革创新有力度,推动体制机制不断完善,着力破解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

李荣灿表示,过去一年,最高法和最高检对海南自贸港建设和法检工作非常关心,给予了悉心指导,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成型起势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当前,海南自由贸易港封关运作已进入攻坚阶段,建议最高法和最高检持续加大力度支持海南在加强涉外领域法治建设、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等方面积极探索,助力海南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


来源: 海南日报
作者: 刘操 李发强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