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军队武警
海南省首个“军嫂之家” 在海口成立
发布时间:2024-03-14


海南省首个“军嫂之家” 在海口市成立

3月8日,海南省首个“军嫂之家”在海口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挂牌成立,这标志着海口市在拓展双拥服务领域的道路上迈出了创新性的一步。

据介绍,设立海口市“军嫂之家”,旨在融合军嫂资源优势,发挥军嫂群体在双拥服务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全面助力海口市退役军人服务工作高品质发展,积极探索并最终形成有海口特色的双拥工作服务模式。

海口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刘洪泉表示,“军嫂之家”成立后,将以功能性与服务性为核心。一方面,通过平台更好服务反馈军嫂群体的需求,强化与各部门的沟通联动;另一方面,组建各类志愿服务团队,引导军嫂加入企业联合会、尖兵救援队等多元社会活动中,充分展示军嫂服务社会的广泛力量。

据了解,海口市“军嫂之家”计划在驻市部队单位,包括驻市部队家属集中安置区,选派一批有组织能力、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的军嫂,担任“军嫂之家”骨干顾问,负责国防和地方政府的联络工作。

同时,“军嫂之家”将建立互助小组机制,依据军嫂们的专长,开展一系列丰富多样的互助活动,涵盖法律援助、心理咨询、职业规划指导、健康运动、亲子活动、电商技能培训等内容,切实增强军嫂间的互助合作。

“军嫂之家”还会定期邀请专业导师,为军嫂们提供插花、烹饪等职业技能培训,协助军嫂实现自我创业和能力提升。依托海口市军创企业孵化平台,重点扶持一批由军嫂创建、以军嫂为主体的企业,推出军嫂家政服务、军嫂法律援助等一系列特色服务项目,以此拓宽军嫂就业创业路径,彰显军嫂在经济社会生活中的独特价值与作用。

当天活动现场,光大银行海口分行、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海口分公司均推出系列拥军优属活动,以实际行动传递社会对军嫂群体的关爱与尊重。


来源: 法治日报-法治网
作者: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邢东伟 翟小功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