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禁毒宣传
海口琼山区开展春季”开学第一课“禁毒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2


3月12日,海口市琼山区辖区各中小学校组织开展春季”开学第一课”禁毒宣传活动,将禁毒知识送到广大师生身边,在校园掀起一股禁毒热潮,不断筑牢校园禁毒防线。

“同学们,这些毒品碰不得!小小的毒品,产生的危害是巨大的,大家要有清晰的认识。”当天下午,海南海政学校举办春季“开学第一课”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海南省仁兴戒毒所蒲公英宣讲团主讲师白帅通过播放毒品知识视频,结合实际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介绍了毒品定义、毒品分类以及毒品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恶果等知识,同时重点科普了新型毒品和新精神活性物质具有的伪装性、欺骗性,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

通过禁毒知识学习,学生们深刻认识了毒品的危害,纷纷表示坚决抵制毒品,树立防毒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做到不沾毒,不吸毒,养成健康无毒的生活理念。

与此同时,在琼山第六小学,益老爸茶宣讲员以“防毒护苗助成长 青春美好向未来”为主题,向学生们宣讲禁毒知识,同时引导学生们有序参观禁毒展板和毒品仿真模型,宣传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国家带来的危害,加深他们对吸毒、制毒、贩毒等犯罪行为后果的认识,提醒其要远离毒品。

禁毒工作人员还带领学生们现场禁毒宣誓,让青少年自内心抵制毒品、拒绝毒品,为携手共建绿色无毒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琼山区通过组织辖区各中小学校组织开展春季”开学第一课”禁毒宣传活动,让学生们的防毒、拒毒、禁毒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加深了学生们对毒品危害的认识,营造了浓厚的校园禁毒氛围,切实筑牢广大学生禁毒的思想防线。

琼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组织多部门深入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主题宣传活动,助推禁毒与护苗工作有序推进,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许晶亮 王伦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