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海口琼山区检察院与区审计局加强协作配合 凝聚检审合力护好国有财产
发布时间:2024-04-03


3月27日下午,海口市琼山区检察院同区审计局召开工作座谈会,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与审计机关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中的协作配合,凝聚检审合力。

  座谈会上,双方组织学习了2021年9月7日双方会签的《关于建立公益诉讼检察与审计监督协作配合工作机制的意见》,观看了公益诉讼检察宣传片。

  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皇新介绍了近几年来公益诉讼检察发展情况和目前涉及的办案领域,公益诉讼检察国有财产领域监督与审计监督高度契合,加强公益诉讼检察监督与审计监督有机整合,既能解决国有财产保护等领域线索发现难的问题,又有助于增强审计刚性。

  琼山区审计局局长李新江以国有资产方面审计问题为例就如何充分发挥双方专业优势、创新工作机制、加强协作配合进行了深度交流。其表示,审计机关根据工作需要每年有多项专项审计,对于双方近两年协作过程中发现的新问题新思路可以通过完善工作机制的方法保持常态长效。结合各自业务优势,双方就完善发现问题线索及时移送机制、检察机关提前介入调查及案件办理反馈机制达成一致意见。

  会上,琼山区审计局向区检察院移送一批涉国有财产保护相关线索。该院将对该批线索调查核实后进行处理。


来源: 法治时报
作者: 记者连蒙 通讯员缑绍阳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