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海口风情
记者体验“海南之星”号大型观光游船—— 海上看海口 椰城夜未央
发布时间:2024-04-09


4月6日晚,在“海南之星”号游船上,市民游客正在和海口湾夜景合影。本报记者 孙士杰 摄


每当夜幕降临,海口湾畔建筑群的灯光次第亮起,绚丽的霓虹光彩淌入深沉的大海,整个海湾都变得璀璨夺目、流光溢彩。4月6日19时许,在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海南之星”号游船亮起彩灯,市民游客有序排队上船,随着一声汽笛鸣响,游船缓缓驶出码头,开启了海上夜游之旅。当天,记者与乘客们一道登上游船,沉浸式体验海上看海口。


三层空间体验丰富

3月30日,海南南海明珠游轮有限公司旗下大型游船“海南之星”号正式面向广大市民游客售票,并以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为乘客上下点运营“海上看海口”游船观光项目。

走进船舶一层,眼前是两排整齐的卡座,可容纳约百人,乘客在座位上便能透过两侧的窗户欣赏海上夜景,还可免费品尝饮料、小零食等。“看,这里就是我们白天去过的云洞图书馆,从远处看还能认出来吗?”乘客王女士正给孩子介绍游船途经的景点,她笑着告诉记者:“小朋友第一次坐船很兴奋。游船座椅很舒服,位置也宽敞,还可以好好欣赏沿途景色。等会儿我们还准备去楼上拍照留念。”

船舶二层是较为独立的休息区域,三五好友可相聚在此,一边聊天一边赏夜景,好不惬意。此处还提供KTV等娱乐活动,乘客可自行点歌演唱,让水上夜游体验更加丰富多彩。

随后记者来到船舶三层,开放的露台拥有360度观景视野。迎面吹来凉爽的海风,耳边传来欢快的歌声,眼前饱览沿岸的繁华夜色,这一刻,海口水上夜景的魅力充分释放,不少乘客纷纷拿出手机拍照打卡,尽享这一场感官盛宴。

“从这个角度看世纪大桥很不一样,快来帮我拍照。”市民李莉与朋友第一次乘船夜游,她直言,第一次从海上看海口,发现了一些平时看不到的美,乘船徜徉在夜色之间,看着城市斑斓多彩的灯光跳跃变换,是一项有趣的周末出游新选择。

滨海风光尽收眼底

“目前海上观光的航线以海口湾为核心游览区域,途经滨海大道建筑群、万绿园、世纪大桥、云洞图书馆、天空之山、海南大学(海甸校区)等城市地标建筑及景观,集中展示了海口的城市建设风貌和滨海风光,游船在周末及法定节假日面向散客售票,市民游客可在‘南海明珠游轮’微信公众号上购票。”海南南海明珠游轮有限公司品牌总监王思婷介绍,该公司后续还计划新增西海岸、南渡江航线,拓展海上观光范围。

乘客欣赏夜景的同时,如何保障出行安全?海南南海明珠游轮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日新介绍,该公司已建立完整的安全管理体系,并在海口海事局的指导下,开展专项培训,遵照体系内容建立健全相关台账记录。针对船舶安全管理工作,实行安全问题责任到人制度,定期对船舶进行深度维护,同时积极配合海口海事局、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等有关部门进行安全专项整治、应急演练、节日巡检等工作。

经过近2个小时的航行,“海南之星”号游船返回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乘客下船后仍意犹未尽,纷纷感叹:“夜幕下的海口湾畔灯火璀璨,令人沉醉,前来登船体验一番非常值得。”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 陈晓洁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