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省检察院部署党纪学习教育 运用典型案例开展“沉浸式”教育
发布时间:2024-04-17


4月15日下午,省检察院召开院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省检察院机关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学习重点,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要抓住学习重点,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上下功夫,准确掌握“六项纪律”的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真正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要创新学习方式,将日常学习与党性教育、纪律教育相结合,深入开展警示教育,运用典型案例和身边人身边事开展“沉浸式”教育。要扎实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要坚持以上率下、整体发力,省检察院党组和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带头表率作用,带动全体党员干部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任务。要把握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质效,真正做到学习有深度,警示教育有震撼,解读培训有针对性,党性分析触及思想灵魂。要注重宣传教育,广泛宣传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和主要内容,以及省检察院机关各级党组织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做法和成效,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使党纪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成为加强检察队伍作风能力建设、促进全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的积极举措,推动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海南省人民检察院机关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


来源: 法治时报
作者: 记者肖瀚 通讯员杨帆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