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海南代表团以代表团名义向大会提交9件议案6件建议
发布时间:2024-03-11


海南日报记者3月8日从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海南代表团获悉,截至当天,海南代表团以代表团名义向大会提交议案9件,以代表团名义提出建议6件,代表个人提出的建议正陆续提交中。

9件以海南代表团名义提出的议案包括:关于修改仲裁法的议案、关于修改禁毒法的议案、关于修改刑事诉讼法的议案、关于修改海事诉讼特别程序法的议案、关于修改国家赔偿法的议案、关于修改海域使用管理法的议案、关于修改深海海底区域资源勘探开发法的议案;关于制定检察公益诉讼法的议案、关于制定看守所法的议案。

以海南代表团名义提出的6件建议包括:关于支持实施中新(海南)战略性绿色低碳发展示范项目的建议、关于支持海南打造国际商事纠纷解决“优选地”的建议、关于支持“海南热带雨林和黎族传统聚落”申报世界文化和自然双遗产的建议、关于支持南繁保护区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农田的建议、关于修改文物保护法(修订草案)相关条款的建议,以及关于加强深海考古技术,助力“一带一路”文明交流互鉴的建议。

目前,海南代表团代表个人提出的建议正陆续提交大会。这些代表个人提出的建议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特色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领域,集中反映了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


来源: 海南日报
作者: 黎鹏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